糖尿病快來找賴tw88123543有緣人高效20多年救人無數,我本身就是見証圖文網誌 上集:http://susan.pixnet.net/blog/post/37680375 下集:http://susan.pixnet.net/blog/post/37680381 ============================================================= 我一直覺得我懷孕過程真的風波不斷 懷孕書籍裡提到的症狀我都遇上 所有檢查我也都做了.... 是的!連可怕的糖水我都喝兩次! 跟大家分享我懷孕後期,從疑似妊娠糖尿到確定為妊娠毒血的心路歷程 一月底的時候去馬偕產檢做超音波 小朋友當時發育都很正常 一切都是符合當時31周的大小 當時覺得太棒了!我的天堂終於來啦! 我的孕期開始很順利的發展下去 沒想到事情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一月中旬再去產檢 醫生說我的第一次糖水測驗沒過喔! 什麼?!實在太震驚了 可是.....我測第一次糖水時,中午都沒吃東西!這樣也會沒過! 後來跟老公告解, 我糖水沒過的原因,大概是那一陣子消夜好愛吃甜食 舉凡肯德基的蛋塔、泡芙、蛋糕、手工餅乾......等之前都沒碰的,我當時都好愛喔! 而且上班的時候,我早餐就分兩階段吃、下午還有兩次的點心時光 過太爽的結果就是體重飆很快、糖水檢測沒過 於是整個年假(因為沒上班),我的飲食就變得好節制 再加上年初食慾又變的正常了 甜食也沒之前那麼渴望 當醫生說我糖水沒過後,過年的很多甜食都不敢碰, 初六一個人乖乖回醫院做第二次糖水測驗 在此請容我罵個髒話.....x! 第二次糖水檢測真的是地獄!!! 我知道要一口氣喝完 可是剩下平底那薄薄一層,實在是喝到好想吐 甜到苦的感覺,大家一定認為我語法錯亂了 但!這是真的! 這種可怕的甜度,完全打壞我之後的味蕾 再加上喝之前,要先抽一次血 喝完後每隔一個小時又要去抽血,要抽個三回合 於是我這天被扎了四次 喔~忘了說第一針還是空包彈,於是我被扎了五個洞吧! 而等待報告的階段,真是好緊張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哪有可能妊娠糖尿病啊! 妊娠糖尿會有巨嬰症啊! 但我的肚子怎樣都沒有巨嬰個可能性 俗仔的我,也怕萬一真的有糖尿病,好擔心要我天天打胰島素啊! 這樣緊張不安的度過年假 最後消息時,我抽血四關都平安度過(萬一兩關沒過,就真的是妊娠糖尿了) 我以為這時我又可以安心時 卻在此時超音波檢查發現 小孩的發育落後, 仍舊維持在當時31周的大小!!! 我當時在超音波的床上大傻眼! 不可能!我31周時你們跟我說寶寶很ok 怎麼一個月後,告訴我肚子裡的小朋友都沒進展 兩位超音波醫檢師幫我雙重檢測都是一樣的結果 然後測了我的胎盤血流阻力 最後報告請醫生跟我解說, 沒想到黃醫生鐵口直斷這是[妊娠毒血] 若要形容我當時的感覺 就像被雷劈到的感覺! 我看了很多孕婦書籍,但是妊娠毒血的資料我從沒認真研讀 因為我覺得我應該不會有吧! 我問醫生什麼是妊娠毒血? 醫生回我說:[就像吳淡如那樣啊!] 吳淡如......那不就很嚴重嗎? 我腦袋一片空白 因為小孩發育落後,表示子宮環境不佳,影響小孩吸收, 醫生建議下周來約時間提早把小孩生出來 什麼?! 可是寶寶現在才1600多 這麼小隻生出來不就是要住保溫箱嗎? 在這裡要感謝我的媽媽跟婆婆 因為當我跟他們說了產檢結果,本以為他們也會很焦慮 沒想到兩位媽媽很正向的鼓勵我 紛紛以自己為例子,現在醫學發達,小孩住保溫箱沒關係 不過晚上睡前我跟先生講著講著 自己不禁蒙著棉被嚎啕大哭 覺得自己是個差勁的媽媽 小朋友都沒有吸收到養分 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先生則是默默的查著網路上的資料 了解妊娠毒血以及早產兒之類的資訊 所以他真是一個很理性的人...... 但是光憑一個醫生這樣判斷 我還是很不死心 於是隔幾天我跟先生去台安醫院再作複檢 在這裡要很推薦台安醫院的產檢環境,不像馬偕要枯等好久 而盧醫生聽到我是來複檢,她也建議我在做一次超音波檢查跟胎心音檢查 非常有耐心的替我解答, 當天檢查血壓有點高,尿液檢查正常 依這些檢查數據判讀,盧醫生說有可能是妊娠高血壓 但是尊重馬偕醫生的判斷,畢竟他是多次產檢數據來判斷,這樣比較準確 而且小孩真的發展落後,若要提早生出來 也建議回馬偕生產,畢竟馬偕的早產兒設備是比較好 好了~~綜合兩個醫生的判斷 原本預產期3月底 但現在可能在3月初就要出生了 也讓我原先的計畫手忙腳亂的,必須在2月底趕緊交接工作。 而原先馬偕醫生說下週產檢(36週)要約時間!!! 在註生娘娘加持以及本週牛肉攻勢, 寶寶體重有上升兩百克,但發育仍偏小, 醫生本來叫我要約時間來生,但看了超音波報告, 又叫我下周再來產檢!我又當場傻了! 啊~上周講得很嚴重,搞得我已經跟大家放話要卸貨了, 唉!我現在成了放羊的小孩了。 先生說看來下周再回去上班吧! 後來仔細思考,還是乖乖待在家養胎,最後衝刺好好幫小孩再加把勁, 而且我這次產檢驗到尿蛋白了,確定是妊娠毒血無誤~~ 然後腳水腫進化到按下去彈不起來的地步!嚇死我了! 原來書上寫的是真的啊! 但是!!! 就在我們37週預定週五產檢當天早上 寶寶就迫不及待的自己挑好日子出來了! 後來,仔細想想,其實黃建霈醫生的判斷很正確 (難怪他診間永遠都這麼爆滿!) 因為我的子宮環境對於寶寶來說已經很不佳了 (當天生產也發現我的羊水有血色) 既然吸取不到足夠養分, 還是早點出來養比較好! 所以要謝謝醫生的提醒,讓我們提早做了準備! 想想懷孕過程很多事情都遇上, 偶爾的順遂就覺得真幸福 遇上考驗時,哭一次後就要擦乾眼淚勇敢面對 每次覺得撐不下去時,肚子裡的胎動就鼓勵著我 最後要感謝每一位幫我們母子倆加油的家人朋友們, 大家都要好好孝順媽媽啊!懷孕真的很辛苦啊! -- 【個人主義】 我正在追求個人的幸福 希望有一日,社會的幸福總和也能因我而增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尿病快賴tw8812354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88123543 的頭像
    tw88123543

    糖尿病快來找賴tw88123543有緣人高效20多年救人無數,我本身就是見証

    tw88123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